“慧心抗疫 暖心助考”——我院应用心理学教师应邀参加心理咨询服务工程
发布人:教育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31   浏览次数:317

近日,沈阳市考试院联合沈阳市教育局、沈阳市卫健委、沈阳广播电视台、沈阳日报和招生考试通讯杂志社等多家单位共同开展“慧心抗疫 暖心主考”心理咨询服务工程,我院多名教师组建心理援助服务团队,应邀参加视频讲座、专访等系列活动,为中高考学生、家长及教师提供专业的心理援助服务。

5月20日,张野副院长、郭瞻予教授、杨硕主任受邀前往沈阳市考试院参加本次活动的工作推进会,沈阳市考试院、沈阳广播电视台、招生考试通讯杂志社等多家单位参加,本次会议基本确定了心理援助服务工作的主题和内容,以及讲座、专访等视频录制工作的相关事宜。



5月29日和30日,我院心理援助服务团队的五名主讲教师:郭瞻予教授、邵海艳副教授、张慧杰副教授、王江洋副教授和张艳老师,赶往招生考试通讯杂志社进行视频讲座的录制。



郭瞻予老师讲座的主题是《疫情下的家校协同合作》,邵海艳老师讲座的主题是《疫情下如何抵制教师的抑郁与职业倦怠》,张慧杰老师讲座的主题是《疫情期间教师心理危机干预》,王江洋老师讲座的主题是《疫情期间如何发挥学生品格优势积极应对中高考》,张艳老师讲座的主题是《疫情期间考前减压的教师语言沟通之道》。


 


心理咨询服务工程的视频讲座录制工作完满完成,得到了沈阳市考试院、招生考试通讯杂志社等多家单位的高度认可和褒奖,我院心理援助服务教师团队表现出了高水平的专业素养和职业精神,在疫情期间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服务地方社会发展,用智慧之光助力中高考。



撰稿:杨硕

审稿:张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