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心理学

沈阳师范大学应用心理学学科成立于2000年,是学校心理学硕士一级学科中首先获批的第一个二级学科。目前,学科下设人格发展与社会认知、管理心理、学校心理与临床心理三个研究方向。

  经过年发展,学科逐渐建成一支研究方向稳定、教师学缘结构、职称结构趋于合理的教学、科研与社会服务队伍。学科现有教师18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7人博士12人,博士在读3人。

学科现为沈阳师范大学二级特色学科,为沈阳市行为科学学会会长单位,拥有辽宁省高等学校创新团队1个,拥有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2门

2015年以来,学科成员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6项,省社科基金项目、省教科规划项目、社科联项目等其他省部级课题20余项;在心理学报、心理科学、心理发展与教育、心理与行为研究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10余部,获得省部级科研成果奖、省级学会奖1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