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第二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发布人:教育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20   浏览次数:436

 919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田家炳教育书院405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专题:坚守绝对忠诚,做到“两个维护”的学习研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学习研讨,学习研讨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田铁杰主持。

  会上,田铁杰书记领读《维护党中央权威,贯彻民主集中制》(节选自《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并做了中心发言。田铁杰书记结合领读内容,重点分析了维护党中央权威的重要意义和原因,充分理解民主集中制。要正确看待权威和民主的问题,通过学习充分体会,坚决执行,服从党中央权威,从全局出发,向党中央看齐。

 随后大家分别作了专题研讨。大家分别结合中国的历史发展、中西方制度的对比等认为维护党的权威和民主集中制是历史经验的总结,是中国改革成功的基本经验,对党的发展、国家的发展以及全国人民大团结都有着重要意义。我们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在平时的学习、工作、研究中不发表不当言论,始终与党中央决策部署保持一致,认真听取老师和学生意见,形成有效措施促进专业和学科的有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