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延世大学李丙植教授作学术报告
发布人:教育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22   浏览次数:10

20195161730分,韩国延世大学教育学科李丙植(BYUNGSHINK RHEE)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在博文楼408作题为取自未来的教训:高等教育普及化的课题与解答的学术报告,吕光洙老师主持了本次学术报告,12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

首先,李教授介绍了国际高等教育的历史与发展现状、韩国高等教育发展模型。其次,李教授阐述了韩国高等教育普及化所面临的问题,即教育学费、大学阶层化、劳动市场与学历不匹配、中央政府监管。再次,李教授介绍了韩国政府对这些问题的应对情况,并说明取得成效的方面与存在不足的方面。最后,同学们踊跃提问,李教授与大家进行沟通和交流。通过李教授的报告,学生们对韩国高等教育现状有了深刻理解,同时为即将进入高等教育普及化阶段的我国提供了可资借鉴的经验与教训。

李丙植教授现任韩国延世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曾任韩国总统室教育科学文化首席室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韩国教育科学技术部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韩国教育开发院研究委员、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客座研究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