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劳动者 走向新征程:教科院党委组织学生开展劳动教育,共度“五一国际劳动节”
发布人:教育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01   浏览次数:167

莺飞草长,万物复苏。热爱劳动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劳动是一切知识的源泉。在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病毒疫情之际,2022年的五一国际劳动节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节日。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美德,培养大学生的劳动素养,提升大学生“劳动最美”意识,20225月1日上午9点,教育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学院部分学生开展“我为春天出份力”主题劳动教育活动。三十多名本科生和研究生自带浇水用具,与疫情期间留守校园的领导老师一道,为田家炳教育书院前的两排银杏树和田家炳先生手植松树浇水。师生接力互助,团结合作,为久旱中的银杏树和松树浇足了水,为银杏树和松树在春天里焕发蓬勃生机和茁壮成长提供了充足的水份。在劳动过程中,我院领导老师还为同学们讲解了以实际行动建设美丽沈师,以优美校园环境提升育人效果的意义。








本次劳动教育活动安排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开展,围绕“立德树人”宗旨,致力于培养学生“护绿”“养绿”“爱校”“爱劳动”的价值观、劳动观和审美观,为建设美丽沈师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发布人:孔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