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科及研究方向

教育学原理学科简介

     沈阳师范大学教育学原理学科前身是1953年成立的沈阳师范学院教育教研室,2004年被批准为硕士学位授权学科。目前,教育学原理专业设有教育基本理论研究、教育社会学研究、教师教育研究、道德教育研究和教育评价研究等研究方向。

    学科拥有一支方向稳定、结构合理、志趣相投的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队伍。9名学科成员中,教授 5副教授 4人,全部具有教育学博士学位。

学科拥有省级特色专业教育学专业、省高等学校科研创新团队——教师专业发展及其保障机制研究团队和高等学校教学团队——教育学教学团队、省级精品课《教育学原理》,它们作为学科发展平台和资源将推动学科又好又快发展。

十几年来,学科成员承担的多项国家级、省级科研课题取得重要科研成果。一些高水平的学术论文在《教育研究》、《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全球教育战略》、《教育理论与实验》、《教师教育研究》等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著在人民教育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教育科学出版社、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社会科学出版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