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家访工作纪实】2024年寒假家访
发布人:教育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4-02-28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辽宁省委高校工委、辽宁省教育厅《关于深入开展“千名辅导员万家行”活动的意见》文件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和家校共育相统一,促进家校合作,共同关心学生的身心健康,2024年1月14日-31日我院陆续开展了寒假家访活动。

此次家访活动采用了实地走访和线上“云”家访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微信视频会议完成本次线上家访。本次家访我院共访问15名学生,我院老师为他们送去学校、学院的关怀与新年祝福。

线上“云”家访中,我院辅导员老师详细询问了这14名学生寒假的假期安排和学习生活状态。同时,也向同学们转达了学校、学院的关心与问候,并鼓励同学们努力提高专业知识素养,努力成长为堪当重任的新时代新青年。




进行实地家访调研时,孙晓妍老师和刘爽老师详细询问了受访学生的假期安排和学习情况,向家长反馈了受访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受资助情况,并与家长共同探讨如何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同时,也更加深入地了解到了学生家庭经济的实际情况,为学生和家长详细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育人政策。


孙晓妍老师和刘爽老师到辽宁省葫芦岛市实地家访


家访育人,情暖寒假。我院始终把家访活动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家访切实将思想政治工作真正做到实处,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助力家校协同育人工作成效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