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教育家精神”座谈会 ——教育科学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主题教育相关活动
发布人:教育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07   浏览次数:61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99日在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与会教师代表的信中提出了中国特有的教育家精神,强调“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学习和贯彻“教育家精神”,2023113日,教育科学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了学习“教育家精神”座谈会结合学科认真领会著名心理学家张厚粲先生的精神

在座谈会上,二支部的党员教师首先观看了关于张厚粲先生的纪录片“厚·”,通过观看纪录片,重温了张厚粲先生在我国心理学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先生将认知心理学引入中国,主编国内最早的《心理与教育统计学》教材,主持《韦氏儿童智力量表》《瑞文标准推理测验》的修订和《中国儿童发展量表》的编制,在公务员考试、专业资格考试和企业管理人员测评等方面开展心理测评研究,将心理学应用于社会服务,扩展了心理学的社会影响及应用范围。

二支部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牢记使命、履职尽责、立足岗位,以实际行动学习和践行教育家精神。


  1  教工二支部党员观看纪录片


2  教工二支部党员观看学习教育家精神

 

                                   撰稿人:张慧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