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应用心理学师范专业认证整改工作会议
发布人:教育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26   浏览次数:10

2023年12月25日13点,我院在田家炳教育书院208会议室举办了应用心理学师范专业认证整改工作会议。我院领导班子成员朴雪涛、张野、高军、王江洋,应用心理学系主任杨硕、教育学系主任朱艳,专业教师代表孙洋、石芮,院办主任魏泽、教务员霍安琪参加了此次工作会议。



高军副院长首先强调了持续改进的重要意义,指出持续改进是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要理念和基本要求,也是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价值体现,对于提高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至关重要,学院、专业和任课教师在日常教学工作中坚持师范专业认证理念,持续改进,将师范专业认证理念内化为师生的信念,外化为教与学的行为。随后,他对应用心理学专业认证整改中涉及的本年度报备材料做了详细的讲解,强调务必按要求高质量地做好整改工作方案、面向产出要求修订的制度文件和课程目标达成评价材料、持续改进证据清单。最后,他对本年度应用心理学专业报备工作做了具体的安排,并要求教育学专业也要按照专业认证的理念和要求做好日常的教学和管理工作。



我院党委书记张野教授在发言中强调务必要高度重视持续改进工作,形成统一共识,高质量完成本年度报备工作。



院长朴雪涛教授在发言中指出教育科学学院具有优良的文化和传统,在历次重要的评估等工作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之前我院应用心理学专业顺利地、高质量地通过了教育部的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在今后的持续改进中,要充分发挥院系在治理中的主体地位,发扬优势,弥补短板,加强系(教研室)的组织建设,在日常的教学工作中制度化地组织活动,实质性地、高质量地践行师范专业认证的理念。



最后,与会人员还就关心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