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教育科学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参观抗美援朝烈士陵园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教育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30   浏览次数:357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2023年6月27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本支部党员教师赴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开展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弘扬抗美援朝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以缅怀先烈,致敬英雄,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部分党员教师及学生支部部分学生党员也共同参与了这次主题党日活动。        

在抗美援朝烈士纪念广场上,全体党员与学生庄严肃立,瞻仰烈士纪念碑,向革命英烈默哀,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与崇高敬意。



随后,全体党员与学生参观了抗美援朝烈士纪念馆、烈士墓群、烈士英名墙、志愿军群雕,循着历史足迹,通过微缩战争图景、烈士遗物、历史展物等深入了解了荡气回肠的抗美援朝战争,追忆革命先辈浴血奋斗的光辉历程,铭记中国人民志愿军保家卫国、维护世界和平的丰功伟迹,切身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追求真理的坚定信念和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和学生接受了一次生动形象的爱国主义教育与革命传统教育。师生们纷纷表示,要从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中汲取磅礴力量,庚续红色基因,把爱国热情转化为精神动力与实际行动,永葆初心使命,踔厉奋发前行。

                                      (杨云兰撰稿)

                                                  (张 野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