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宽学科视野,促进学术交流 ——“孤独症谱系障碍者的社会认知加工缺陷”学术讲座
发布人:教育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29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促进学术交流,沈阳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于525日邀请辽宁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博士生导师胡金生教授做了题为“孤独症谱系障碍者的社会认知加工缺陷”的学术讲座,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心理学科负责人张野教授主持,部分教师及硕士研究生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孤独症谱系障碍(ASDAutistic Spectrum Disorder ),是根据典型孤独症的核心症状进行扩展定义的广泛意义上的孤独症。胡金生教授围绕ASD者检出率逐年增长、ASD者社会互动缺陷的诊断、ASD者的(非)言语交流障碍、ASD者的交际信息整合缺陷和社交动力缺陷、ASD者社会认知缺陷的干预、ASD者社会认知缺陷的个体取向研究动向、加强ASD者的社会服务体系建设以及团队近年ASD的主要研究等方面展开,结合文献资料与切身研究经历进行讲解。讲解完毕后,同学们向胡金生教授积极请教交流,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讲座的最后由张野教授进行总结发言,指出本次讲座内容丰富,观点新颖,启发性强,不仅使师生对ASD”的概念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也为师生进一步开展ASD研究提供了重要的指导,同时也对胡金生教授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对两校学术密切交流的美好愿景作出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