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师范大学孙岩教授为我院师生做《研究生的生涯规划与学术发展》的学术报告
发布人:教育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31   浏览次数:10

2023年5月29日上午,辽宁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院长孙岩教授应邀在田家炳教育书院208会议室为我院研究生开展主题报告《研究生的生涯规划与学术发展》,我院党委书记、心理学科负责人张野教授主持。

报告开始前,张野书记向大家介绍了孙岩教授的基本情况,并对孙岩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现场一片掌声。

孙岩教授首先从个人经历出发,通过阐述自己的学术成长道路,提醒广大研究生“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有沉下心来做学术,才可能有成果。其次,孙岩教授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历,从教师的角度出发,劝导学生只有积极主动,才能有所成长。要做成一项研究,教师的指点是必要的,但决定性因素在于自身的努力。最后,孙岩教授分享了优秀毕业生案例,再次提示广大研究生只有付出努力,才可能有回报。

互动交流环节,张野书记也分享了自己从学、从教多年的经历,鼓励我院研究生向兄弟院校学习,潜心读书、专心做学。最后,张野书记对孙岩教授精彩的报告表示了衷心的感谢,现场一片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