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教学大纲、达成度报告与试卷分析教学沙龙
发布人:教育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2-08-11   浏览次数:10

202288日晚上19:30至21:00,我院依托腾讯会议举办了一次本科教学沙龙,邀请我院孙洋老师为教育学专业全体教师做了一场“教学大纲、试卷分析与达成度计算”的培训。高军副院长主持了此次教学沙龙活动。

孙洋老师首先对教学大纲的撰写做了讲解。她通过展示相关范例,重点讲授了课程目标的撰写及其与毕业要求的对应关系、课程教学方法与手段、课程考试方法与要求、成绩评定办法与评分标准等主要内容。



在此基础上,孙洋老师还结合实例演示对课程目标达成度的计算方法做了详细的讲解,展示了课程目标达成度计算的公式、excel表格模板、课程目标达成度报告范例。

最后,孙洋老师对教务处新制定的试卷分析模板的撰写进行了讲解,特别是对教学大纲、课程目标达成度计算与试卷分析的关系做了清晰的说明,指出撰写好教学大纲,按给定的计算公式和excel表格模板计算出课程目标达成度,是撰写试卷分析的前提条件,只有在前者的基础上,才能写好试卷分析,特别是试卷分析中的“课程目标达成度统计表”。



在报告的互动环节,部分老师提出了一些问题,孙洋老师一一做了解答。高军副院长对孙洋老师近一年多以来为学院的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做出的贡献做了高度评价,认为孙洋老师的此次报告和培训,逻辑性强,层层递进,重点突出,讲解清晰,效果好。

近年来,教育科学学院高度重视本科教学改革工作,特别注重通过举办教学沙龙、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等途径加强本科教研和教学团队建设工作。此次教学沙龙,是教育科学学院专门为教育学专业举办的一次教研活动,旨在加强师范专业认证标准下的教学大纲、达成度报告和试卷分析的培训,提升教育学专业全体教师的本科教学专业素养。


发布:孔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