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举办2019级师范生实习总结会
发布人:教育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2-07-09   浏览次数:10

20227月8日晚上19302145,教育科学学院依托腾讯会议以线上方式举办了“2019级师范生实习总结会”。2019级应用心理学专业和教育学专业全体师范生、应用心理学系主任杨硕老师、教育学系主任朱艳老师、指导教师代表高亚杰教师参加了此次实习总结会。副院长高军老师主持了实习总结会。



在实习总结会上,6个实习小组分别派出1名实习生代表本组图文并茂地从实习手册等材料的填写、听评课、教研活动、教学设计、收获感悟、不足与改进等方面做了实习成果的分享和汇报。各小组同学一致认为,虽然线上实习有其缺点,但也有其突出的优点,现代信息技术为线上实习提供了切实的技术支撑和优质资源依托,赋予了师范生在名师名课的教学观摩和听评课等方面更多的自由选择权利,为自身教师教育技能的提升提供了有力的支撑。高军副院长、杨硕朱艳、朱艳主任和高亚杰老师对小组的实习汇报做了相应的点评。



教育学1组实习汇报



应用心理学1组汇报



教育学2组实习汇报



应用心理学2组实习汇报




教育学3组实习汇报



应用心理学3组实习汇报


本学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综合考虑疫情因素带来了不确定影响和2019级整体教学计划安排,我院针对2019级师范生做出了如期开展实习但以线上方式进行的安排。为了尽量弥补线上实习的不足,我院对线上实习方案做了周密、科学的安排。

各实习小组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积极“扬长避短”,充分依托“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等平台上的优质课程和教学资源,以我校“教师教育讲堂”等邀请基础教育学校的校长和名师做的专题报告、我院每个小组的线上研讨会等措施为辅助,顺利地和较好地完成了实习任务,较好地达到了预期的实习效果。

此次实习总结会是对本学期实习的全面总结,展现了2019级师范生的实习精神和实习成果。高军副院长、杨硕主任、朱艳主任和高亚杰老师在点评和总结中,也指出了存在的一些问题,并提出了改进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