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课程教学大纲和专业建设制度优化教研活动
发布人:教育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03   浏览次数:27

2022527日晚上19点,我院依托腾讯会议举办了一次线上教研活动,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英伟教授作为此次教研活动的主讲和培训嘉宾,我院应用心理学专业和教育学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线上教研活动。


王英伟教授


王英伟教授首先讲解了师范专业认证的主线与底线,然后重点围绕课程教学大纲的撰写与优化,结合部分课程教学大纲案例做了详细的讲解,最后对课程体系合理性评价、外部评价及持续改进制度等方面也谈了自己的观点,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经验。




在此次培训的互动环节,我院部分教师还与王英伟教授就课程教学大纲、课程体系合理性评价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互动讨论。王英伟教授就这些相关问题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此次培训结束后,为进一步深入讨论相关问题,统一认识,明确相关问题,我院应用心理学专业和教育学专业部分教师还紧接着专门组织了一次线上研讨。



此次线上培训教研活动,使全院专业教师进一步加强了对师范专业认证课程教学大纲、课程体系合理性评价、外部评价及持续改进制度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规范了课程教学大纲的结构,进一步提高了专业教师撰写和优化课程教学大纲的能力,为专业建设相关制度的优化和完善拓宽了思路。

 

撰稿:高军

发布:孔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