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教育学专业举办2022届毕业生和院友座谈会
发布人:教育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23   浏览次数:10

20225月14日晚上19302200,我院教育学专业在腾讯会议上举办了2022届毕业生和往届毕业生院友座谈会。来自教育学专业2022届(2018级)的8位即将毕业的本科生同学、3位已毕业的院友、我院副院长高军老师和教育学系主任朱艳老师参加了线上座谈会。

此次线上座谈会首先围绕教育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进行了研讨。8位即将毕业的2018级教育学专业同学结合四年来自身的学习,重点对人才培养方案中部分课程的开设时间、课程之间的前后衔接顺序、个别课程开设的合理性、选修课的丰富多样性等问题谈了对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的意见和建议。

2011级教育学专业毕业生院友金丹(目前在沈阳朝阳一校沈北分校工作)、2013级教育学专业毕业生院友唐宇(目前在陕西师范大学读博)、2017级教育学专业毕业生院友王梦蝶(已考入四川轻化工大学读研)也都结合当年在我院教育学专业学习的心得体会、工作后经历和发展情况,提出了对我院教育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建议,并提供了部分有价值的参考资料。






在座谈会上,参加座谈的2018级毕业生同学和院友还围绕全员全程本科生导师制、班导师、小学期活动、课程作业与评价、教育学专业建设和管理等主题畅所欲言。已毕业多年的院友一致认为我院实施的全员全程本科生导师制是一大特色,做得不错,在学业、生涯规划、思想等方面给予了有效的指导,让她们终身受益,与导师形成了亦师亦友的良好关系,至今还保持联系。同学们在肯定班导师、小学期活动、课程评价、专业建设与管理等方面的优点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

高军副院长和朱艳主任做了认真记录,并对同学们和院友们提出的部分问题做了解释和澄清,获得了同学们和院友的理解和认同,表示将对存在的问题做出相应的改进。

举办毕业生座谈会拉近了与应届毕业生和院友的距离,是我院教育学专业多年来坚持的一个举措,是教育科学学院和教育学专业教育教学质量监控和保障体系、毕业生跟踪机制的重要一环,对于发现存在的问题,总结经验和教训,改进质量监控和保障体系及毕业生跟踪机制,提升专业建设成效和人才培养质量,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发布:孔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