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举办2018级师范生教育实习总结会
发布人:教育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14   浏览次数:10

202258日晚上1930,教育科学学院在腾讯会议上举办了2018级本科生教育实习总结会。2018级教育学专业和应用心理学专业师范生、副院长高军、副书记郑欣、应用心理学系主任杨硕、教育学系主任朱艳以及实习指导教师等参加。会议由高军副院长主持。



在沈阳市第十二中学、沈阳师范大学沈北附属中学等12个教育实践基地实习的小组代表图文并茂地从实习过程、实习中的主要工作、实习收获与感悟、不足与反思等主要方面对整个实习过程做了实习成果分享展示,重点对实习中的听评课、讲课、班级管理、德育工作、活动组织、教研活动、作业辅导等方面的实习工作做了汇报。同学们认为,实习收获颇多,既增进了对教育实践的了解,引发了自身对专业理论的思考,促进了毕业论文的写作,也有效地锻炼和提高了自身的教育教学技能和综合素质。











实习小组汇报截图


实习指导教师勾月、高亚杰、杨硕、朱艳、胡雅梅、宋国才、杨云兰等老师对小组代表的汇报总结做了相应的点评。实习指导教师们认为2018级实习生同学能够克服困难,严格遵守实习纪律和实习基地学校的规章制度,出色地完成了实习工作,展现了我院师范生良好的综合素质,提高了自身的能力。




实习指导教师点评


高军副院长最后做了总结发言,指出经过2018级师范生同学和实习指导教师的共同努力,我院2018级师范生的实习工作圆满完成。虽然中间有疫情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但全体师生密切配合,严格遵守防疫政策,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充分依托线上优质教育资源,积极扬长避短,达到了教育实习工作的预期目标,希望同学们能以实习为契机,进一步将所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促进自身的发展。

(发布人:孔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