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8、2019级线上实习和研习工作推进会
发布人:教育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07   浏览次数:67

20224月3日晚上1930,教育科学学院以腾讯会议线上方式举办了“20182019级线上实习和研习工作推进会”。20182019级教育学专业和应用心理学专业全体实习生、副院长高军老师、应用心理学系主任杨硕老师、教育学系主任朱艳老师,指导教师代表杨云兰、张长路、勾月、高亚杰、张艳、张娜、张淼、宋国才、汪玲玲、于涛等参加了此次线上会议。会议由霍安琪老师主持。



首先,副院长高军老师做了《提高认识重视过程确保线上实习和研习质量》的报告。高院长从线上实习研习工作的重要性、线上实习研习的利弊、学院为本学期线上实习和研习所做的工作、实习和研习要求等方面做了详实的主题发言。高院长指出,本学期开学以来因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实习和研习工作由线下改为线上,虽然对实习和研习工作带来一定不利影响,但近年来信息技术和线上教学的迅速发展,为线上实习和研习提供了先进的技术支撑和优质资源保障。学院还制定了合理、丰富、可行的线上实习和研习工作方案,为同学们实习和研习提供了诸多权威的、丰富的资源平台,配备了高素质的指导教师队伍。沈阳师范大学还经常邀请基础教育领域的优秀教师和管理者做线上报告,也为线上实习和研习提供了丰富的资源。希望2018级和2019级教育学专业和应用心理学专业全体同学认真做好线上实习和研习工作。

应用心理学系杨硕主任和教育学系朱艳主任也分别发言,向全体实习生强调了本学期实习研习工作的特殊性和线上实习研习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实习生按方案做好实习和研习工作,并处理好实习、研习、毕业论文、就业之间的关系。




指导教师代表杨云兰、张长路、张艳、勾月老师也分别发言,对20182019级全体实习生提出了实习和研习工作寄语,希望同学们疫情期间保持健康良好心态,依托线上丰富的资源,切实依据方案做好实习研习工作,锻炼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教师专业成长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学期,我院2018级教育学和应用心理学专业开展为期9周的第二阶段实习工作和研习工作。按照修订后的培养方案,2019级教育学和应用心理学专业开展一整个学期共18周的实习工作和相应的研习工作。

此次实习和研习工作推进会,既是对开学以来实习和研习工作的阶段性总结,也是对后续实习和研习工作重点的强调和有力推动。我院将尽最大努力克服疫情对实习和研习工作造成的不利影响,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的前提下,切实做好师范生的实习和研习工作。

(发布人:孔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