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田若飞胡雅梅老师走进沈阳市第110中学开展家庭教育座谈
发布人:教育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24   浏览次数:57

为了引导家长在“双减”政策背景下更科学有效地与孩子沟通课业问题打造和谐幸福的家庭教育环境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沈阳市110中学于2021年10月29日16:10-17:10举办了由我院田若飞老师主持的家庭教育座谈会,主题为双减政策下如何与孩子沟通课业我院心理系胡雅梅教授和沈阳市110中学的张婷校长作为嘉宾参与此次座谈


主持人110中学逯副校长开场介绍



座谈围绕家长们关心的三个大问题展开:“双减”的目的是什么?初一为什么很关键?如果跟孩子沟通课业?座谈伊始田若飞老师给家长们介绍了国家近期在“双减”和家庭教育方面出台的一系列重要政策与文件,三位老师分别从教育学、心理学和学校层面为各位家长深度解读了这些政策文件出台的相关背景及“双减”的目的。


国家出台中小学生双减的政策


各位老师对“双减”政策的进行解读


随后,主持人和嘉宾结合理论和实践经验,就青春期和学生主观幸福感阐明了“初一”阶段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并对事先下发的学生课业问题调查进行梳理与总结,深入浅出地分析常见的学生课业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具体可行的家庭教育指导方案。


三位老师分析问卷结果


场家长反应热烈深有共鸣。纷纷向老师们提出家庭教育中遇到的问题询求解决方法三位老师也分别就家长的问题结合自身的专业理论与实践经验一一为家长热情解答


现场学生家长提出问题


整场座谈气氛活跃,家长们不但对“双减”政策有了更深层次的把握,还学习到在家庭中与孩子沟通课业的艺术。此次座谈在一定程度上更新了家长们的教育观念,提高了家长们的教育理论水平与实践能力。关注基础教育实践的动态走向,积极促进家校共育新生态的良性发展,引导学生全面发展,增进学生学习与成长的获得感与幸福感,沈师一直在路上!                                     



撰稿人:刘洋 邓月 张圆圆

发布人:孔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