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刘振宇副教授参加沈阳工学院东北三省一区高校中俄学术交流暨第二届“中国-俄罗斯:全球化背景下的对话”国际研讨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发布人:教育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17   浏览次数:10

1029日,东北三省一区高校中俄学术交流暨第二届“中国-俄罗斯:全球化背景下的对话”国际研讨会在沈阳工学院举办。来自中俄11所高校的专家学者、沈阳工学院董事长王兆宝及校领导百余人汇聚一堂,线上线下共同就中俄教育、文化、科技等领域的研究成果进行深入学习、交流、研讨。



我院刘振宇副教授在线参与了此次会议并在会议分论坛中针对“‘一带一路’背景下中俄合作机会与挑战”这一议题发表了题为“晚清时期中国官费留俄教育述论”的演讲



他在演讲中指出留学教育既是人类社会文化交流的重要形式,也是一个国家造就人才的必要途径,晚清时期中国官费留俄教育是百年中国人留学史中的一段重要篇章,这一时期的中国人留学活动培养出一批精通俄文的政府官员以及外交与外语人才,在促进中俄外交关系发展、文化教育交流开展等方面有一定贡献,并开辟了近代中俄教育交流乃至文化交流的新渠道。





刘振宇副教授的精彩发言收获了现场及线上诸多院校师生的一致好评为促进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不断向前迈进提供历史借鉴。参加此次研讨会有助于我校深度融入东北三省一区高校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的合作,在教育和科技合作、人才培养与引进、国际学术交流等方面建立深层次的长效合作机制。


发布:孔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