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养导向的(第四届)单元整体教学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布人:教育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26   浏览次数:18

20211024日,由沈阳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小学教学研究》杂志和《基础教育论坛》杂志协办的“素养导向的(第四届)单元整体教学研讨会”在沈阳师范大学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主会场隆重举行。这是沈阳师范大学在基础教育领域首次面向全国以线上线下融合方式召开的研讨会。



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沈阳师范大学副校长刘铸教授,沈阳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朴雪涛教授,沈阳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景敏教授,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高军老师,《中小学教学研究》编辑部主任刘向宏副教授,沈阳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冯旭洋老师。会议由教育科学学院田铁杰书记主持。


沈阳师范大学刘铸副校长致辞


冯旭洋老师报告研究中心发展情况


开幕式上,刘铸教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沈阳师范大学和教育科学学院的发展情况,冯旭洋老师报告了研究中心成立一年来的研究进展以及未来展望。开幕式后,与会学者与专家景敏教授、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所安桂清教授、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冯善亮老师、浙江大学教育学院课程与学习科学系盛群力教授、朴雪涛教授、刘向宏主任、冯旭洋老师等嘉宾围绕素养导向的单元整体教学这一主题,分别从学科单元设计、课题申报与论文撰写等角度进行了分享。最后,冯旭洋老师对本次会议的筹备情况、会议总体情况进行了总结。



此次研讨会在主会场之外,还在部分地区设立了分会场。共有来自北京、上海、浙江、广东、山东、山西、、陕西、湖北、吉林、黑龙江、内蒙古和辽宁等10余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6000名中小学教师参与了线上线下研讨。关注人数达到1.8万。此次研讨会在推进单元整体教学的理论与实践研究,提升中小学教师教学、教研和科研能力等方面发挥了积极引领作用。

(发布人:孔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