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举办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发布人:教育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15   浏览次数:10

202191515:00,教育科学学院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于博文楼304教室召开。院长朴雪涛、党总支书记田铁杰、副院长高军、副书记郑欣、副教授孙洋、应用心理学系主任杨硕、团委书记兼本科生辅导员孙晓妍、学院本科教学秘书霍安琪、教科院2021级全体本科新生(含第二学士学位本科生)参加了开学典礼。教科院党总支书记田铁杰主持开学典礼


田铁杰书记主持开学典礼


会议伊始,教师代表孙洋老师表达了自己对开学季的情感体验——幸福,她认为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如鸟之两翼,教科院则凑齐了这对羽翼助同学们飞得更高更远。以后的日子里会面临着各种忐忑、困惑和迷茫,但这实际上是探索自我达到内心平和的一个过程,是经过合理的同化和顺应使成为自己的过程。更重要的是要拥有有趣的灵魂即欣赏和容纳艺术的心灵,比如在疫情允许的情况下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在交往中发现人性的美好……总之,拥有了一双发现美的眼睛你或许会发现诗并不一定在远方。


孙洋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教科院老生代表张鑫同学用自己如何从一个电竞少年成长为学生会主席,如何从年级倒数奋斗到名列前茅的蜕变历史为例,希望同学们不负韶华,化挫折为动力,追寻属于自己的幸福。他认为优秀是一个动词,是一个不断追求理想的过程。而驱力是时刻埋藏在心底的三个问题:为什么来沈师?来到这里做什么?将来又该成为怎样的人?


老生代表张鑫发言


2021级学生代表吕权霖表达了自己对大学的渴望,度过了枯燥的暑假后终于迎来了自己的大学生活。纵使理想与现实存在差距,但他坚定了成为更加优秀自我的信心。梦想是前进的动力与指明灯,每位同学要寻找属于自己的星辰大海。


新生代表吕权鑫发言


高军副院长对我院2021级本科新生(含第二学士学位本科生)的结构与来源做了简要的分析,对教育科学学院教育学专业和应用心理学专业近年来获得的专业荣誉(如均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辽宁省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沈阳师范大学支柱性和标志性专业)和毕业生的就业分布和取得的社会成就做了简要介绍,最后对全体2021级新同学做了寄语:一是转变学习方式和思维,尽快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二是坚定专业认同,尽快熟悉学校和学院的规章制度及人才培养方案;三是树立远大理想,并有计划、有步骤的去实现;四是多阅读、多思考,关注实践,多参加专业竞赛,产出一定的成果;五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成为身心健康、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


高军副院长发言


郑欣副书记从纪律、安全、发展三方面提醒新生自由与责任是一对孪生姐妹,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因此要注意自己的言行。要认识你自己,在初心正确的前提下不忘初心、超越自己。


郑欣副书记发言


朴雪涛院长回忆自己当年读书的艰苦生活,坦言很荣幸成为教育学的一员、成为了教师的教师、进入了校史馆。自己有这光辉的过去而新生们有光辉的未来。同学们进入了教科院是光荣且幸福的,教科院有“四好”优势:教科院培养了一批杰出人才、有一批好老师、有着好的平台、更有着好的优秀学术成果,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学习,成长成才。


朴雪涛院长做总结发言


至此,教育科学学院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圆满结束。相信同学们在此次入学教育中能明确自己的目标与梦想,肩负起新中国新一代少年的使命,加油学习,不断奋进!


撰稿:2020级应用心理学专业 孙轶群

发布人:孔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