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我院张慧杰老师接受新华网专访
发布人:教育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09   浏览次数:10

近日,国家新闻出版署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管理切实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通知中对未成年人每周的网络游戏时间等做了严格限制,要求所有网络游戏企业仅可在周五、周六、周日和法定节假日每日20时至21时向未成年人提供1小时服务;严格落实网络游戏用户账号实名注册和登录要求;管理部门要加强对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有关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被业内人士称为“史上最严”限制。

20219月6日,针对《通知》要求及未成年人网络游戏使用的状况,新华网采访了我院张慧杰副教授。采访中,张老师从心理学的角度,结合未成年人的心理发展特点,谈了网络游戏对未成年人产生吸引力的主要原因。针对网络游戏沉迷,张老师指出,沉迷网络游戏除了对未成年人的身体健康造成危害,还会给他们的学业发展和心理健康带来负面影响。最后,对沉迷网络游戏未成年人,从学校和家庭的角度,该如何帮助他们“防沉迷”等问题谈了看法。


新华号_首页

http://my-h5news.app.xinhuanet.com/xhh-pc/article/?id=8140cea3504fbed6c93c1463dbf00a9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