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冯旭洋老师作为辽宁省2021年“绿书签” 阅读推广大使,开展阅读讲座活动
发布人:教育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21   浏览次数:10

2021618日晚,由辽宁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北方图书城和辽海出版社共同主办的辽宁省“绿书签行动”系列公益直播活动在北方图书城新谷店举行。

我院冯旭洋老师受邀为全省中小学生开展讲座活动。讲座活动主要围绕中国传统文化、诗词鉴赏与写作教学三个方面展开,旨在引领中小学生走进诗词,学习中国传统文化,提升阅读兴趣,丰富精神世界。



通过诗词鉴赏,冯老师和同学们一起了解了春节、元宵节、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等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理解了苏轼、王安石、辛弃疾、毛泽东等以节日为题在诗词中表达的情思,体悟其中饱含的人生况遇与家国情怀。通过鉴赏中小学生的美文佳作,冯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学习写作的基本要义:生活、语言和表达。明确了要写好作文,需要仔细观察生活,认真积累语言,掌握表达方式。



辽宁省”绿书签行动“系列公益直播活动面向中小学学生、教师和家长。本次直播期间,共有近50万人关注,4万人在线观看,在引领学生深入阅读、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