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举办2017级本科生第二阶段实习总结会
发布人:教育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21   浏览次数:10

2021517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在钉钉平台上举办了2017级本科生第二阶段实习总结会。高军副院长、教育学系刘振宇副主任、勾月老师、张艳老师、杨云兰老师等参加了此次线上总结会。

总结会伊始,高军副院长解释了此次实习总结会采取线上方式的原因,指出此次疫情打断了在田家炳教育书院213报告厅举办实习总结会的计划,采取钉钉平台,以线上方式举行实习总结会,只是举办方式发生了变化,希望各实习小组要高质量地完成实习汇报和展示,到会的带队老师也将会做出相应的点评。



接着在珠江五校(总校区)、沈阳现代制造服务学校、和平区教师进修学校、沈阳市第十二中学、朝阳一校(沈北分校)、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沈阳分校、北塔小学参加集中实习的九名学生代表各自的实习小组,汇报了她们在实习学校的听课、备课、上课、批改作业、班级管理、教研活动、微课制作、心理咨询与辅导、志愿活动等丰富多彩的实习经历,并分享了各自的实习心得和收获。同学们表示,虽然实习工作比较辛苦,但自身的教学、管理、心理咨询、沟通与交往、教育技术应用等能力的确得到了较好的锻炼和较为明显的提升。





在各实习小组汇报时,张艳老师、勾月老师、刘振宇老师、高军老师分别做了相应的点评和总结,对实习中的相关事项做了进一步的分析。



在会议的最后总结环节,高军副院长指出,同学们克服困难,认真实习,获得了实习学校的好评,自身的综合素质也得到了提升;个别同学还做了自我批评,反映了同学们具有一定的自我反思精神;希望同学们将实习中的体悟与《课堂教学设计》《班主任工作概论》《教学论》等课程中所学的专业理论进一步深入结合,提升专业素养,并在今后的生涯中,继续保持终身学习的精神,促进自身的专业成长。


(撰稿:2017级应用心理学专业苑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