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老师到实习学校调研并看望2017级本科实习生
发布人:教育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12   浏览次数:15

为进一步了解2017级本科生实习情况,加强学院与实习学校的联系,我院领导和带队老师近期到实习学校调研实习工作并看望2017级本科实习生。

2021427日下午,李艳辉老师和王冰老师前往珠江五校(总校)看望在校实习生,珠江五校侯校长与李主任百忙之中给予了热情接待并与全体同学召开了实习座谈会,同学们简要汇报了实习生活和深刻感悟。


 
李艳辉、王冰老师与珠江五校侯校长和李主任及实习生座谈


李艳辉老师首先向珠江五校提供了高质量实习平台表示感谢,认为师范生实习是学生身份向教师身份转变的必要经历,同时可以将自身教育理论与实际教学环境相结合,属于师范生成长过程必不可少的一环。珠江五校领导也表示实习同学理论素养扎实,操作能力较强,热情阳光,精神饱满,但略显稚嫩,鼓励同学们可适当更加大胆,勇于表达自己的观点和想法。

接下来由各位同学向老师们介绍这段实习时间的感悟与收获,同学们普遍认为在珠江五校的实习是一次宝贵的经历,尤其是和学生们接触后感受颇多。

座谈会结束后,李艳辉和王冰老师嘱咐同学们要积极实习,利用好实习平台为自己以后的教师工作积累经验。

2021429日,田若飞老师到沈阳市第十二中学看望实习生,并与十二中学的宋波主任和傅梅老师进行了座谈。实习生代表张芯蕊谈了实习概况和感受。宋波主任和傅梅老师对我院实习生的表现给予了好评,并分别从实习管理和实习生指导的角度谈了我院实习生的表现,并提出了进一步改进的建议。

 
田若飞老师与沈阳市第十二中学傅梅老师和我院实习生座谈


2021510日上午,高军副院长和勾月老师到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沈阳分校调研实习工作并看望我院实习生,并与人大附小沈阳分校甄校长和戴副校长进行了座谈。

 
高军副院长和勾月老师与人大附小沈阳分校甄校长和戴副校长及实习生座谈


高军副院长和勾月老师对人大附小沈阳分校给予我院实习工作的支持表达了感谢,听取了2017级实习生的实习汇报,进一步深入了解了她们两个月实习的概况。甄校长和戴校长对我院实习生吃苦耐劳、认真负责的表现给予了高度好评,并主动询问了实习生的需求和实习反馈。

2017级本科生第二阶段的实习已接近尾声,高军副院长和勾月老师对我院实习生提出了明确的期望:希望同学们利用好剩下的一周时间,坚持高质量完成实习工作,认真总结实习经验,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通过近期的走访实习学位进行调研,我院进一步深入了解了实习生的实习状况,增进了对实习学校的了解,加深了我院与实习学校的合作关系,为下一步我院进一步提高实习质量和改进实习工作找准了合理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