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举行2018级本科生第一阶段实习动员会
发布人:教育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次数:10

根据学院工作安排和2018级本科生培养方案要求,教育科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将开始第一阶段实习。42817:30,教育科学学院于田家炳教育书院213会议室举办2018级本科生实习动员会。副院长高军、实习带队教师代表刘振宇、宋国才、高亚杰教师以2018级全体本科生参加本次会议,副院长高军担任此次实习动员会的主持人。

 
动员大会现场


副院长高军率先向同学们作实习动员,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各个实习点的基本情况,并结合以往实习中出现的情况向同学们着重强调实习的要求与规章制度。他希望同学们提高对实习重要性的认识,严格遵守实习纪律要求,以高度的责任心出色地完成实习工作,并在实习过程中追寻个人专业发展方向和就业方向,切实提高综合素质,为未来的择业、就业打下基础、积累经验。


 
副院长高军向同学们介绍实习点与实习要求


随后,实习指导教师代表逐一发表了对2018级同学实习的期望和寄语教育学系副主任刘振宇老师从责任、人际关系和处理矛盾的方面向同学们作出动员。他期望同学们能够注意个人的责任心,应对好实习之中的人际关系,学会处理实习之中遇到的矛盾。他也向同学们转达了副书记郑欣的嘱托,并预祝同学们实习顺利。

 
刘振宇老师发言


高亚杰老师结合同学们的课程,从教育社会学的角度动员同学们。她建议同学们在实习之中能够应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理论结合实际,在实习之中有所收获。同时,她也希望同学们能在实习之中发挥优势,改善不足,为未来的就业做好准备。

 
高亚杰老师发言


宋国才老师则从个人与集体的关系向同学们提出期望。他希望同学们在实习时注意个人不仅是去参加实习工作,更是代表沈师学子,他建议同学们要有全局意识,从更加广阔的角度去看待问题思考问题。他也期望同学们能够做好角色的转换,在实习时进入实习的角色与状态。

 
宋国才老师发言


最后,副院长高军详细回答了同学们关于本轮实习的疑问,会议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步入尾声。本次实习动员会让同学们更加清晰了解到实习的重要性,也明确了实习的纪律要求,更对同学们的实习工作选择起到良好的指导作用。相信同学们能够在未来的实习工作之中有所学、有所获,丰富自己、充实自己,知行合一,切实提高个人能力,展示出教科学子的风采。

 

(撰稿:2018级应用心理学专业杨智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