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听风雨,最忆是故人——教育科学学院师生纪念田家炳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人:教育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10   浏览次数:437

为纪念田家炳老先生对教育事业的贡献,学习了解田家炳老先生的生平事迹,让广大同学们在庄重的仪式中接受理想信念熏陶,引导同学们树立远大的目标和行为准则。2021年4月10日10:00,教育科学学院举行纪念田家炳活动,院党总支副书记郑欣,组织员孔羽老师,全体学生党员、学生干部、部分研究生、本科生参加本次活动,2020级柏子深同学主持活动。

 

 

学院田家炳事迹讲解团解说员马骏涵带着同学们参观了田家炳荣誉展室,她从田家炳老先生的人生经历、商业成就、公益事业、教育资助等方面向同学们详细的介绍了这位伟大无私的企业家和慈善家。老先生一生无私奉献,把毕生的积蓄献给了国家的教育发展中,为国家的教育进程鞠躬尽瘁,无微不至,是同学们一生学习的榜样。同学们在参观完毕后,在田家炳老先生的塑像前献上自己准备的白百合,来缅怀这位为教育事业奋斗拼搏一生的人。


 




田家炳老先生一生资助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在老先生资助的田家炳教育书院建成后,松树和石碑见证了这十几年来书院的发展和进步。在聆听了松树和石碑的介绍之后,同学们自发组织临摹石碑文字,为松树浇水。前人栽树,后人乘凉,这颗松树是田家炳老先生对教育,对学生深沉的爱,是最朴实而又热切的情感。

 






 

同学们在田家炳教育书院的门前深情地和唱我院院歌《教科梦》,歌声真挚又清澈,表达了对田家炳老先生深切的怀念。

 


经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田家炳老先生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感受到了田家炳老先生的无私奉献精神,实地的接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之中,也会向田家炳老先生学习,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