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
发布人:教育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09   浏览次数:494

2021年4月9日教育科学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四史学习活动,由经柏龙教授为大家做报告,题目是《我党叛徒对党员修养的警示》。经教授为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党史历程中参加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13名党组成员的革命经历和发展轨迹,这13名代表中有烈士、有叛徒,还有汉奸,最终形成了迥异人生结局。其中只有毛泽东和董必武最终站在了开国大典的天安门城楼上,大部分党组成员都在不同时期就义牺牲。其中三名成员因信仰不坚定,丧失了党性,最终成为叛徒或汉奸,他们是张国焘、陈公博和周佛海。经老师介绍了这段时期我党革命的重要事件,并描述了叛徒们从投身革命到背叛我党的事件经历,分析他们的思想堕落和叛变过程,以及最终悲惨结局。全体党员听了经教授的讲授后,讨论了如何以史为镜、以史为鉴,更加增强了在今天建党100周年之际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性。作为党员,我们要时刻与党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升共产主义信念,提升党员自身的理论修养,并化为实践行动,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