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举办2018级本科生学业发展恳谈会
发布人:教育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19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了解2018级教育学专业和应用心理学专业本科生学习与升学情况,更好地调动本科生学习和升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我院分别于2021年4月13日下午4月8日在田家炳教育书院213报告厅举办了2018级教育学专业、应用心理学专业本科生学业发展恳谈会。

教育学专业负责人朴雪涛院长、副院长高军、副书记郑欣及2018级教育学专业全体本科生参加了于20214月13日下午举办的教育学专业本科生学业发展恳谈会。



会议伊始副书记郑欣在开场白中简要说明了举办此次活动的意义。随后,院长朴雪涛回顾了我院教育学专业近年来的发展概况,重点对教育学专业获得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雄厚的师资力量以及往届考研优异战绩及培养的优秀校友做了详细介绍。朴院长还结合近几年我院教育学专业的考研情况分析了当前考研形势,让同学们对考研形势有了更为清醒的认识,鼓励同学们坚定考研信念,树立信心。朴院长还根据自己多年的教学与管理经验,从目标院校和专业的选择、考研复习备考到参考考试和作答试卷等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一些实用考研建议,倾心指导同学们进行考研复习和准备工作。朴院长还与部分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一些考研的经验和想法,鼓励大家要大胆尝试,在磨砺中沉淀自己。



副院长高军对朴雪涛院长的话进行了总结和补充,强调了专业课复习的重要性,让同学们对专业课的复习重视起来,同时不能忽略政治与英语的复习,希望同学们对自己有个清晰的把握,要及早定下目标,做好充分复习准备,全身心投入。

本次交流会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树立明确的目标意识、学好专业课、全力冲刺考研和升学对人生发展的重要意义,认识到了考研升学的重要性,帮助同学们明晰了接下来准备工作和考研学习的方向,增强了同学们考研的自信心。希望明年春来时,所有努力都能随着春花绽放!

我院应用心理学专业负责人张野副院长、石晶老师及2018级应用心理学本科生参加了于20214月8日下午举办的以“应用心理学专业考研交流会”为主题的学业发展恳谈会。



张野老师首先从终身学习的时代需求以及学生个人未来职业发展等方面出发,使同学们认识到考研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帮助同学们坚定考研决心。接下来,张野老师分析了当前考研形势及我院心理学专业近年来的考研情况,让同学们对考研形势有了更为清醒的认识。张野老师还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并根据自己多年的教学与管理经验,从如何选择目标院校,如何做好考研时间管理,如何调整心态提高学习效率等方面,悉心指导同学们进行考研复习和准备工作。



石晶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学生时代的学习经验和指导学生的考研经验。希望同学们通过对自身能力和特长的客观分析,来确定报考方向和报考院校。在考研复习方面,石晶老师希望大家端正专业课的复习态度,怀有敬畏之心,精准把握知识点,分分必争。

最后同学们向老师们提出了有关考研和学习方面的问题,老师们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的困惑,坚定了同学们的考研信心。


(撰稿:2018级教育学专业孙竹烨、2018级应用心理学专业孙佳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