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工会“光盘行动,从我做起”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人:教育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31   浏览次数:11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历来为我们的社会文化与文明生活所提倡。拒绝舌尖上的浪费,提倡文明用餐的社会文明风尚,更是我们今日需要继承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部分。

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和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多次强调要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今年八月,习近平总书记还专门对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做出了重要指示。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教育科学学院工会于2020年10月30日向全体工会会员发出了“光盘行动,从我做起”——教育科学学院工会开展“文明用餐,餐饮节约”活动的倡议,号召全体会员从今天做起,从我做起,文明用餐,餐饮节约,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号召发出后,立即得到了全体会员的积极响应,短短的几天时间,教育科学学院工会61名会员紧紧围绕活动主题,自觉加入到光盘行动的活动中。此次活动,共收到了会员提供的餐饮节约照片61张。

教育科学学院工会61名会员全部参与了此次活动。大家一致反映学院工会开展的此项活动,对于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制止餐饮浪费现象,在教师中营造珍惜粮食、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具有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