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3日(周三):熊川武教授学术报告预告
发布人:教育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21   浏览次数:11

报告题目:教学改革与自分教学

报告人:熊川武  教授

报告时间:20201223日(周三)900

报告地点: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


专家简介:

熊川武博士,留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南师范大学兼职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原兼职研究员,中国教育学会学术委员,全国教学论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

出版专著12部,主编国家级教材3本,发表论文数百篇。原创“理解教育”理论,发明“自分教学(自然分材教学)”,并躬行践履。在全国20多个省市指导实施理解教育与自分教学,使千多所学校提质增效,薄弱学校成效尤显。其独创的“理自育才”与“自分教学”拥有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注册商标”。

迄今为止,经美国与英国部分电视台、中国中央电视台、上海电视台、中国教育报等媒体传播,“理解教育”和“自分教学”的理论与思想广为流传。

当下研究“不让学生输在(国际学术)终点线上”,对美国2030年的教学前景有一定程度的预测,特别关注国际上火热的广义“深度教学”,同时在研究我国深度教学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