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8日(周三):胡建华教授学术报告预告
发布人:教育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26   浏览次数:11

报告题目:高等教育学科发展的过去、现在与未来

报告人:胡建华教授

时间:2020年10月28日下午14:30

地点:田家炳教育书院208会议室

 

胡建华教授简介

我国著名的高等教育学者,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科学学院原院长,教育学博士(日本名古屋大学),全国模范教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常务理事,中国高教学会高等教育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江苏省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厦门大学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兼职教授。

主要从事高等教育学与比较高等教育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课题等多项研究课题。主要著作有《高等教育学新论》、《现代中国大学制度的原点:50年代初期的大学改革》、《战后日本大学史》、《大学制度改革论》、《比较视野中的高等教育研究》等。在《教育研究》、《高等教育研究》、《北京大学教育评论》等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00余篇。研究成果获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全国教育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