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第四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发布人:教育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27   浏览次数:423

 925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田家炳教育书院405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专题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学习研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学习研讨,学习研讨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田铁杰主持。

  会上,高军副院长领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节选自《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并做了中心发言。高军副院长结合领读内容从四个方面谈了自己的理解和感受:一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具有重大的意义;二是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至关重要的途径;三是形成有效的党内外监督合力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保障;四是领导干部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关键

 随后大家分别作了专题研讨,结合历史发展、社会现状、工作实际谈了各自的看法和感受。大家认为全面从严治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必要性;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便于凝心聚力、统一思想;党外监督水到渠成,党内监督起到了威慑作用,解决了以前出现的突出问题;改善政治生态人人有责,党员要以身作则,要保持敬畏之心,摆正自己的位置,严格要求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