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举行新生第一堂党课
发布人:教育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7-10-11   浏览次数:183

109日,教育科学学院举行新生第一堂党课,党校常务副校长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振旭为2017级本科生上党课,进行入党启蒙教育。

刘部长以问题切入,首先抛出三个问题,一是“当初报考时选择沈师最看重的是什么”,二是“大学四年到底应该干什么”,三是“在大学里是否应该有更高层面的精神追求”,三个问题层次递进,启发同学们对自己的大学生活进行深入思考。他以“沈师人”这一共同身份,围绕三个问题展开论述,娓娓道来,循循善诱,与同学们拉近了距离,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和共鸣。他指出,选择一所大学,最看重的应该是校风,好的校风对一个学生来说,就像阳光和空气对植物那样重要。他强调,我校多年来一直保持着优良的校风、教风和学风,对同学们的成长和发展必然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他建议,同学们在大学里最应该做的就是“读书”、“修身”、“立德”,不要被网络上的各种“鸡汤”、“毒鸡汤”所迷惑,走正路、干正事、成正果。他希望,同学们在抓好学习的同时,要有正确的信仰和更高的追求,有信仰才有意义,有追求才有力量。在大学里,追求入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是有信仰、有追求的表现,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一条“正路”。虽然入党条件较高,发展党员名额有限,但青年大学生应该有创先争优的热情和敢于亮剑的精神。他联系自己的学习工作经验和体会,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当前迎接党的十九大的新形势、新任务,引述党史、党建大量事例和数据,运用大学生喜闻乐见的语言和素材,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听课热情,课堂氛围有党味、有趣味、又有知识性、文化性。

党课由17级辅导员孙晓妍老师主持,院团委副书记、15级本科生张颖介绍入党条件和基本程序,郑欣副书记讲话。本次党课是学院党员教育的重要活动,也是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又适逢17级同学正式上课的第一天,抓住了有利契机,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