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教工第一支部开展“畅谈观看《梨树花开》感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两学一做学习活动
发布人:教育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7-09-25   浏览次数:119

201776日上午,教科院教工第一支部在田家炳教育书院208会议室组织了一次“两学一做”学习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畅谈观看《梨树花开》感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支部书记高军同志首先讲解了召开此次学习活动的背景、音乐学院创作《梨树花开》大概过程和意义,并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PDF版学习材料,重点讲解了《充分发挥我国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优越性——关于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提高解决改革发展基本问题的本领——关于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等部分讲话内容,结合近一年来我国在大飞机制造、重要国防科技突飞猛进等案例,分享了学习体会。

迟艳杰同志认为,《梨树花开》形式新颖,场面震撼,通过艺术的形式把我党先进典范的事迹形象地呈现出来,效果很好。梨树花开》成功演出,将艺术教育与先进人物事迹结合起来,是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活动形式的一次十分有益的创新。作为大学教师,我们应该扎实肯干,攻克教学和科研中的难关,践行总书记说的钉子精神

赵士谦同志认为,毛丰美同志的实干精神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特别是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赵老师还结合西方学者关于中国问题的研究成果,畅谈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改革开放的发展成果。

马焕灵同志这个学期刚刚从美国威斯康星大学访学一年归国。结合自身几次到美国的访学经历,生动形象地与与会的党员同志分享了自身对于国家日益强盛的切身感受,引起了与会党员同志的共鸣。

高亚杰、勾月蒋春洋李艳辉刘俊卿等其他参与此次学习活动的党员教师也都结合6月底7月初观看我校音乐学院师生创作和排演的歌颂优秀共产党员毛丰美同志先进事迹的清唱剧《梨树花开》以及自身的工作,畅谈了观剧感想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体会。

为了召开此次学习活动,教工一支部提前制作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PDF电子版)发送到本支部的QQ群和微信群中供党员同志下载学习。此次两学一做学习学习活动的召开,各党员同志分享了自身的观剧和学习体会,进一步加深了对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有助于推动各自的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