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学习研讨活动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9-25   浏览次数:110

按照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安排,以及《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的部署,教育科学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于2017915日下午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学习研讨活动。

党支部书记高军老师首先讲解了本次学习活动的主要内容安排和重要意义。随后党支部宣传委员蒋春洋老师对《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制定背景、重点和关键、重要意义、准则的十二个主体部分等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让支部成员对十二个准则有了进一步深刻的认识。组织委员勾月老师从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主题,不断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新境界,勇于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始终坚持新的发展阶段的行动纲领,坚决打好决胜全面小康社会攻坚战等八个方面对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

与会的支部成员结合自身的工作和社会体验谈了各自的感想。韩玉老师认为,近一年以来,支部生活越来越常态化和进一步规范化了,有利于党员同志进一步加强自身的政治修养和端正学习态度,并建议可请支部内有较高威望和学识的老师向青年教师传授教学和科研经验,进一步增强“两学一做”的效果。

高军老师结合近一年以来我国在国防高科技领域的重要突破、国家在治理环境生态方面的生动案例和成就,谈了“坚定理想信念”和“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朴雪涛老师从中国梦的实现、教育在中国梦的实现中的重要性、教育综合改革、统筹发展、党支部生活主题的规划等不同角度谈了自身的感想,让在座的党员同志收获良多。

马焕灵老师认为我国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党的十九大必然产生重要影响。我国目前恰逢盛世。党员同志一定要求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加强支部生活会建设。

朱艳老师结合食品安全问题谈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其他党员同志也结合自身的观察和教学科研工作发表了感想。

本次学习活动对于加强支部成员的党内政治生活的自觉性和规范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