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慧杰老师应邀在辽宁日报客户端云开讲
发布人:教育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27   浏览次数:126


由我校与辽宁日报联合举办的“5·25”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于2020年5月25日18:30通过辽宁日报《北国》新闻客户端举行。本次活动我院张慧杰副教授担任云端主讲,旨在告诉大学生们应该如何面对危机,提升自己的压力管理和情绪管理能力。


慧杰老师从最近的疫情出发,解释了特殊时期每个人在心理上都会产生或多或少的心理危机,在疫情和复工的压力之下,居于家中的我们需要排解焦虑情绪。张老师介绍了很多情绪管理方法,如:情绪关注转为目标关注、适度宣泄、三思而行、自我暗示、自我关注等,对同学们的帮助很大。

此外,张慧杰老师提到在疫情期间同学们的时间管理问题,提醒大家要珍惜有限的学习时间,做好时间规划非常重要。张老师列举了具体可行的时间管理的方法,如四象限时间管理方法和列清单的方式,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线上活动参与人数众多,同学们积极踊跃,与张慧杰副教授频繁互动,直播厅气氛热烈。相信此次活动后,同学们对自己的心理调适与时间管理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了解。

 

                                              撰稿:新媒体运营部

审稿: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