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徐涵教授喜获辽宁五一劳动奖章
发布人:教育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0-04-30   浏览次数:16

近日“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我院徐涵教授喜获辽宁五一劳动奖章,祝贺徐涵教授!学校在官网首页要闻中做了专门的新闻报道,全文如下:

2020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辽宁省总工会开展了“五一劳动奖章”的评选和表彰,我校教育科学学院徐涵教授凭借其在职业技术教育领域的卓越成就和突出贡献,获此殊荣。

在今年这个特殊的“五一”国际劳动节,徐涵教授取得的这项难得的荣誉,是对全校广大教职工的最大激励。校工会号召全校教职工向徐涵教授学习,学习她潜心研究、严谨治学,勇攀学术高峰,孕育桃李芬芳;学习她注重学科建设,重视成果转化,建立高水平团队,服务社会发展。希望每一名沈师人,都能够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发扬“自强不息,创业创新”的沈师精神,为建设祖国的教育事业,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徐涵教授简要事迹:

徐涵,女,汉族,1964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博士,现任沈阳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授。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职业学校教师培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常务理事等职。

徐涵教授长期从事职业教育教学、科研与决策咨询工作,业绩突出。一是教学效果显著。2018年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学生的能力,指导学生参加“挑战杯”等专业竞赛多次获省级奖励。二是科研成果卓著。5年来,主持国家、省部级课题12项,5项成果获国家、省部级奖励;出版专著3部;发表论文20余篇,多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三是社会服务能力强。多次作为专家参与起草国家和辽宁省职业教育方面的政策文件,多项研究成果转化为政府决策;受聘于世行、亚行等国际组织,为在中国的职业教育贷款项目提供技术咨询;为职业院校改革提供指导,所指导的多所职业院校改革成果获得省级及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促进了我国职业教育的改革与发展。

徐涵教授曾先后被遴选为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层次人才、辽宁特聘教授;荣获全国首届黄炎培杰出教师奖、沈阳五一劳动奖章、沈阳高校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文章作者:孟繁冰  来源:校工会  

http://www.synu.edu.cn/2020/0429/c624a67389/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