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野副院长应邀在全校线上教研活动中做主题报告
发布人:教育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0-04-13   浏览次数:156

由我校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的“教研云端聚,教改齐发力”教研系列活动第六期,20204月11日上午10:00通过ZOOM网络会议平台举行。本次主题教学沙龙活动邀请我院副院长张野教授担任主讲,主题为“关注线上教学动向,构建混合式教学新模式



张野教授从近期肆虐全球的“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加速度推进提升了高等教育领域线上教学的发展步伐、人民群众的心理健康问题越来越凸显、学校教育、课程与学生的心理健康、有效的课堂教学应融入“心”教育、以及我校线上教学状况的三次调查等几个方面切入,报告了关于在特殊的疫情期间教学工作出现的新动向和新问题,重点介绍分析了在教学过程中教师、学生容易出现的心理不适的状况,以及如何从教育教学管理、个人认知、行为等层面积极应对和调适等方面。

本期线上教研活动共有183位教师参与,老师们积极踊跃、频繁互动,气氛热烈。各参会人员表示本次线上教研活动对特殊时期如何调整心态,并在课堂教学中融入“心”教育,如何做好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如何解决师生心理不适,尤其是加强当前的线上教学乃至未来的混合式教学与金课建设等方面有了高更层面的认识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