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师范大学职业技术教育研究所与辽宁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共建协同研究中心、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发布人:教育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19   浏览次数:242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科学学院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提高研究生实践能力,打造高水平职业教育研究团队和研究智库,2019年12月12日上午,沈阳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职业技术教育研究所与辽宁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在丹东举办了共建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协同研究中心、职业技术教育学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揭牌仪式。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张野教授、职业技术教育研究所副所长韩玉教授和辽宁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忠诚教授、副院长赵景辉教授等学院领导参加了揭牌仪式。



辽宁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赵景辉教授首先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党委书记王忠诚教授接着对沈阳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给予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



随后,张野副院长介绍了教育科学学院的学科总体构成、研究的优势与特色、研究生人才培养等情况,并简要介绍了职业技术教育研究所主要成员在东北地区乃至全国范围内的重要学术影响。韩玉教授重点介绍了职业技术教育研究所近年来的研究重点领域、研究生培养模式。



双方就辽宁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改革以及共建研究生培养基地等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张野副院长代表学院与该院签订了共建协议书。



党委书记王忠诚教授与韩玉教授为“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协同研究中心、职业技术教育学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



双方共建研究中心和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符合国家当前提出的“服务实践需求、推动解决实践的问题、完善协同创新机制”的要求。通过合作共建、协同发展,为教育科学学院的教育研究引入一线、推向深入,为研究生教育理论与实践的互动融合提供了实践平台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