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2019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青春骊歌 永驻教科”毕业歌会圆满结束
发布人:教育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18   浏览次数:172

 2019年6月14日下午13:30,我院于校星烁礼堂举办2019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参与典礼的有我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2019届研究生、本科毕业生及部分毕业生家长,和在校研究生、本科生,由我院党总支副书记郑欣担任本次典礼主持人。

      典礼在庄重、激昂的国歌声中开始。

      为建设优良学风,形成良好的示范作用,党总支副书记郑欣代表学院宣读表彰决定,并由我院领导班子和教师代表向被表彰同学颁发奖品。


       在表彰结束后,学位授予仪式开始。由我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向2019届毕业生授予学位证书,他们将一个又一个学位证书递到毕业生的手里,他们递给毕业生的不仅仅是一份份学位证书,还是前辈对后辈的期望,老师对学子的期许。



学位授予仪式

       在2019届毕业生临别之际,我院师生代表向同学们表达他们的寄语。首先是我院2016级高等教育学研究生、院原研究生会主席李存发言,她表达了对学院的感激之情,并给学弟学妹讲述了自己的一些经验,嘱咐学弟学妹要努力提升自己。接着,我院在校生代表,2016级教育学专业本科生,院学生会主席陈佩琪发言,她讲述了对学长学姐的依依不舍之情,并祝福学长学姐前途似锦,未来可期。

学生代表发言

       我院教师代表副院长高军副教授也给毕业生们上了生动的最后一课。他首先祝贺毕业生们毕业快乐。同时,他也结合同学们的问题,和同学们再谈学风,做出最后叮嘱。


副院长高军

       他强调同学们要多读经典,写论文时要引经据典;提出同学们要注重规范,讲究方法;希望同学们要有明确、卓越的目标追求,并要持之以恒的努力;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专业自信,为我国教育事业和心理健康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他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常回教科院看看。

       接着,由我院党总支书记致辞,首先由党总支书记田铁杰和毕业生再谈学风。他提出同学们要事毕回复,在做完事后要及时回复,让人知晓;强调同学们要注重礼仪,要规范自己的行为,注重自己的礼仪;希望同学们能够构建格局,要站得更高,从多个角度去看待问题;希望同学们要树立信仰,注重信仰对个人的影响和作用,重视信仰的力量。他也祝福同学们未来的事业层层递进。


党总支书记田铁杰

       最后,党总支副书记郑欣再谈学风,上完最后一课。他提出同学们要注重细节,同学们在毕业之后与学校命运与共,希望同学们能够描绘自己的人生;他也指出我们看到的世界未必是真实的,我们看到的可能是自己的内心;他也提出同学们未来的生活不会一帆风顺,希望同学们面对生活的“八十一难”,能够练就“七十二变”,不要沉迷于网络游戏,在朋友圈里抱怨;希望同学们能够不断奋斗。

      典礼在2019届毕业生代表向学院敬献礼物中走向尾声。四名本科生与研究生代表向学院敬献字画,表达了对学院美好的寄许。在短暂的休息后,大家期待已久的毕业歌会正式开始。毕业视频先声夺人,精彩连连,在场毕业生们无不动容。视频里,师大记忆、同学情谊、师生寄语、荣誉墙、对比照都记载了每一位毕业生美好的大学时光。毕业歌会由毕业生曲湾、金雨时、张新岩主持。歌曲《嘿!你还记得吗》率先出场,毕业生们以经典歌曲串烧勾起同学们的回忆,燃爆全场。



       互动环节,先为本次歌会主题的贡献者喻兴涛颁发奖品。同时为了使互动环节更具欢乐,特意安排了猜毕业生童年照的环节,在场同学十分感兴趣,在场气氛一度达到高潮。更有经典的抽奖环节,选出我们的“锦鲤”同学。主持人又给了三名毕业生发言的机会,在她们的言语中,有感谢室友与同学们的陪伴,有感谢学院与老师们的教导,有对学弟学妹与学院老师们美好的祝福。

      在沈师的时光里,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歌曲《沈师曾经的日子》伴随着熟悉的旋律款款道来的是我们弥足珍贵的青春时光。师友昨日成追忆,千里之行正起航。”伴随着离场音乐,本次典礼走向尾声。毕业生们即将踏上新的人生征途,在追梦的道路上不断前进,愿他们扬帆起航,乘风破浪。带着美好的校园回忆和老师同学们的祝福走的更远,飞的更高。谨记校训院训,不忘师恩,记得常回家看看。祝学长学姐毕业快乐,前程似锦,一帆风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