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尔大学校师范大学刘圣相教授作学术报告
发布人:教育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06   浏览次数:10

2019年4月25日17点30分,韩国首尔大学校师范大学教育学科刘圣相(SUNGSANG YOO)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在博文楼408作题为“教育质量取决于教师”的学术报告,吕光洙老师主持了本次学术报告,12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

刘老师从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及教育开发协力、各国的教育和学校教育、教育质量及其内涵、教育质量与好的教师四个方面,讲解了“教育质量取决于教师”。首先,在千年发展目标(MDGs)成为一个未完成课题的情况下,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的第四项目标(七个教育目标)将会取得怎样的成果,又将面临怎样的新挑战,世界各国不得不去关注。其次,从世界各国的教育和学校教育的情况看,发展水平极其不均衡,在非洲、亚洲和南美的一些国家中教育问题尤为凸显。再次,从各国实践看,教育质量关涉到安全的学习环境/设施、教育课程/评价、好的教师、有效率的行政支持、家长/社区支持、公正机会/卓越性指向/价值尊重等六个方面。最后,世界各国尤其是发展中国家应以有能力的教师去保障和提高教育质量。

在学术报告过程中,刘老师以世界各国教育的鲜活例子、最新学术成果与动向、教育改革与动向为依据,生动形象地讲解了教育质量与教师的关系。通过参加刘老师的报告,师生们对世界各国教育状况、教师教育发展与趋势有了深刻理解,同时真切地了解到如何当好一名好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