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与职业技术教育:职业技术教育学专业举办学术沙龙
发布人:教育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22   浏览次数:10

2019417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职业技术教育学专业学术沙龙于田家炳教育书院208会议室顺利举行。出席本次学术沙龙的有高军老师、张淼老师和该专业研一研二全体同学。2018级杨淑新同学担任本次学术沙龙主持人,2018级郝欣同学担任论文汇报人。

在沙龙的第一环节,师生一起共同回顾了2019年329日颁布的《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的意见》(教职成〔20195号)(简称“双高计划”)等近期职业教育有关的时事要闻,了解最新的职教资讯。

在沙龙的第二环节,师生就“人工智能与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这一专题进行讨论,主要围绕什么是人工智能、人工智能对人类社会的广泛而深刻的影响、人工智能与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在学术沙龙的第三环节,郝欣同学以“基于美国生涯教育理论下的中职生职业意识教育研究”为题进行论文汇报,高军老师、张淼老师和同学们对郝欣同学的论文提出了批判性和建设性建议。

近些年来,职业技术教育学专业一直连续坚持举办研究生学术沙龙,一般每年度至少举办4-5次学术沙龙。连续性的举办学术沙龙,不仅让师生了解了职教的新闻大事件,并就相关热点前沿话题进行对话和研讨,而且还增强了研究生学术论文写作的积极性,提高了研究生的学术论文写作水平和产出率。

参加本次学术沙龙老师和同学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