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举行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人:教育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7-11-27   浏览次数:154

 1124日,教育科学学院举行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党总支书记田铁杰为党员师生上党课。学院党员师生,教育学部办公室、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研究所党员教师,以及学院部分党外教师参加党课。

田书记的党课以党的十九大报告文本为依据,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及党的历史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五位一体’战略布局”、“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等四个专题为重点,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学习材料和主流媒体相关理论文章,进行了有一定理论深度的分析讲解。田书记的党课坚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有理论分析、有数据支撑、有例证说明,并结合自己生活成长经历,分享了1987年党的“十三大”以来自己所感受到的党的政策成果和经济社会发展巨大变化,引起师生共鸣。

田书记的党课对如何结合学院实际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了深入思考和初步设计。他从教育本质、教育战略、教育理想、根本任务、师德标准、发展动力等方面,初步梳理了习近平教育思想。他认为,落实十九大精神要与教育事业的改革与发展紧密结合,用习近平教育思想指引中国教育改革和发展前进方向。他指出,作为教育理论研究机构和人才培养机构,教育科学学院要深入学习并认真研究习近平教育思想,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和课堂教学中积极贯彻、充分体现,并推出一批新的教育理论研究成果。他提到,学院领导班子对学习、研究和贯彻习近平教育思想高度重视,多次在班子会上专题研究讨论,已经提出了初步设想,相关工作正在积极准备。

田书记的党课准备充分,内容充实,讲解生动,分析透彻,效果良好,进一步深化了党员师生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认识,为党员师生抓好学习作出了表率,对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党课结束后,本科生支部、研究生支部联合开展了“十九大和新党章内容专题讨论会,结合前段时间的学习和田书记的党课,围绕“学生党员如何做”进行了热烈讨论。


                        

                                                     田铁杰书记担任主讲人

                       

                                                     学生党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