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教工一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讲话精神活动
发布人:教育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8-10-25   浏览次数:388



2018年9月21日,教育科学学院教工一支部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活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非党员教师也列席此次会议。

支部组织委员勾月主持此次会议,并在会上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要点和主要精神。与会人员充分肯定了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讲话的重要意义,此次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教育改革发展实际中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和新观点,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和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提出工作要求,为加快推动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方向。

此后,各位教师党员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和工作实践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讨论内容涉及了高等教育、基础教育、职业教育、特殊教育及教育政策和教育立法等各个领域,其中提到,此次会议在新时期对教师提出了新的要求,因为教师的发展与学生的质量有着密切的关系,同时也提出了关于教师职业地位的重新思考。此次会议的名称由教育工作会议转变为全国教育大会,表明国家将教育发展摆在了重要的地位,并对教育方针、培养目标和培养规格都做出了详细的论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为来的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为我国教育改革和发展提供了新的视角。同时,讲话系统地阐述了习近平教育思想,其中“立德树人”等思想与教育的“延安道路”一脉相承,其思想内涵非常深刻,丰富了教育理论的研究,也需要我们教育学者进行分析和研究。大家一致认为,如何落实好大会的精神是我们下一步工作的重点,这也将是我们下一步将有讨论和研究的重点。

此次活动非常成功,各位教师党员不尽深刻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并且从专业角度,深入地分析了教育领域的各个方面的问题,具体解读大会的核心内容,且明确的今后作为教育研究者和工作者将要努力的方向。

                                                                          (撰稿人:勾月)